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创伤、变性及变位 > 子宫脱垂
编号:13610756
探究腹腔镜辅助阴式切除手术治疗子宫脱垂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3
     【摘要】目的:探讨子宫脱垂利用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切除手术的临床意义。方法:以2014年7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我院58例子宫脱垂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采取传统经阴道子宫切除手术,观察组采取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切除手术。观察两组手术指标及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结果:两组治愈率均为100%,观察组操作时间(92.47±4.26)min,住院时间(6.03±0.82)d、失血量(103.37±5.19)mL,较对照组明显更优,P<0.05观察组不良事件发生概率(3.45%)明显低于对照组数据,P<0.05。结论:子宫脱垂患者予以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切除手术效果较佳,具有操作时间短、失血少,预后佳等优势,且安全性较高。

    【关键词】子宫脱垂;腹腔镜辅助阴式切除手术;临床效果

    子宫脱垂是中老年妇女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我国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子宫脱垂和(或)阴道壁脱垂发生率5.8%~41.6%,主要是盆腔筋膜、宫骶韧带、主韧带松弛造成的,患者通常会伴有阴道前后壁膨出、尿失禁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临床以手术治疗为主,术式多样,效果不一。本文旨在探讨子宫脱垂患者予以腹腔镜辅助阴式子宫切除手术的临床意义。

    1资料和方法

    1.1基线资料

    从我院2014年7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收治的58例子宫脱垂患者中抽取进行此次研究,将其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6 字符